进步幻觉:从经济学童话中夺回我们的未来

我和岛出版社的新书出版了!下面是一个简短的简介,这里是出版商网站的链接:https://islandpress.org/books/progress-illusionhttps://islandpress.org/books/progress-illusion

我们生活在进步的幻想中:只要GDP在增长,物价保持在低位,我们就会接受贫穷和污染是成功经济的不幸但不可避免的副产品。事实上,自由市场的万无一失和无休止增长的必要性在公众意识中根深蒂固,似乎是科学事实。乔恩·埃里克森问道,为什么?地球处于危险之中,人类处于危机之中,我们是如何被骗去相信经济学的童话的?我们如何才能打破幻想,设计一个社会公正、生态平衡的经济?

进步错觉在这本书中,埃里克森描绘了经济世界观的崛起,以及它作为一种万能理论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埃里克森以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经济学家的经历为基础,在20世纪80年代“贪婪是好事”的时代中,展示了伪科学是如何主导经济思想的。他戳破了新古典经济学的传统智慧,阐明了有关金融决策和效率最大化的缺陷理论是如何忽视人类心理和道德的。最重要的是,他展示了这种思想如何塑造了我们的政治,并决定了美国公共政策的进程。其结果是形成了一个财富永远集中在少数人手中的体系,同时消耗了经济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

尽管经济学的历史确实令人沮丧,但埃里克森是一场基于有限星球上生活现实的有力改革的一部分。这种新型经济学在学术界越来越受欢迎,同时也在支持社会行动主义。我们的目标是人高于利益,社区高于消费,韧性高于鲁莽。埃里克森指出,创造一个新的经济故事是摆脱无休止增长、走向持久繁荣的第一步。

广告

Jon Erickson出版

佛蒙特大学可持续发展科学与政策Blittersdorf教授

留下回复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s

% d博客们喜欢这样:
Baidu
map